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抗疫保供“第一线”|润药华南物流人勠力同心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29 16:23:30      点击数:      来源:

保质不提价

保供不断档

保供应就是保民生

稳物资就是稳民心

华南区域积极统筹协调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启动抗疫保供应急预案

坚决扛起抗疫保供主体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物流中心,承担保障药械物资需求的中坚角色,做到保供不断档,全力守护公众健康。

 

迎难而上,建立强效举措

 

近期物流中心在岗率持续下降至60%左右,为保障防疫物资和日常用药有效供应,物流团队迎难而上,采取系列保供应措施。

落实主体责任。每日召开疫情防控早班会,共享集团与公司要求及部门各岗位在岗情况,及时就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

建立传达机制。建立以班组长为主体的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有效反馈感染情况、康复情况、用药情况及需求。

全面落实防控举措。联合行政部门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发放药品、抗原试剂盒和N95口罩,重点岗位发放面罩和防护服。办公场所和作业场所定期进行消杀,各场所配置免洗手液等。

建立内部外协同机制。动员职能类员工、各线条领导做好随时支援一线准备;要求所有外部承运商提前做好运力调配,确保配送任务得到及时响应。

建立上下游联动机制。物流、采购、业务等多部门保持联动,每周动态补充库存,加大安全库存储备;区域内库存联动,急缺产品统一调配分货。

加速信息实时共享。收集需求供应信息、整理抗疫药品目录,每日统计在库、在途、和供应情况。

保障药械供应

 

 

拼速度显温度,药械保障“不掉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人手不足情况下,华润广东医药物流中心各线条负责人始终驻守一线,陈秋苑、周健华等人每天指导现场查缺补漏,及时联系,确保到货后的分拣、包装、上架等工作,保障药械按时配送到位。面对翻倍激增的工作量,陈秋苑并没有抱怨,而是立足岗位、恪守本职。她坦言:“这段日子甚至忙到没有吃饭时间,但药械订单需求络绎不绝,必须保质保量配送,这是我们的职责。”

 

12月22日早,验收组反馈同事大部分感染,当天早班会会议第一时间研讨并决定建立内部协同机制,安排质管部江少崇和养护组饶林广等人员支援一线药械验收工作,确保了验收工作有效开展。

 

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为保障订单高效发货,物流中心联合业务部门,每天及时沟通产品约货、到货进度。物流中心全体员工第一时间响应前线需求,用果断高效的执行力和战斗力配合集团及公司,构筑起最坚实温暖的战“疫”防线。据统计,华南区域疫情保供类药品库存充足,其中有感冒发烧类药品近20万盒,每周按照销量进行补货。12月份华润广东医药物流中心预计出库件数约36万件,出车约2000车次,此外线上药房订单量增长率约57%。

 

化“关口”为赛点,紧急快速响应

 

保供战疫的日与夜,是一位位配送司机、验货员、分拣员、配送员,化“关口”为“赛点”,完成一场场保供接力。2022年12月26日晚22点左右,华南区域物流中心接业务员紧急需求,要求配送新冠特效药(安巴韦单抗注射液和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需在当天晚上12点前送达南方医院。

 

需求确认后,物流总值人员依次安排冷链人员回仓库拣货发货,第一时间通知承运商紧急调派专车到仓库提货。物流冷链人员在30分钟内完成冰排释冷、药品拣选、药品复核、温度计配置、药品打包等一系列操作。承运商提货确认后直接点对点派专车直达医院,约23:30完成签收。配送全程专业高效,仅用时不到2个小时。

 

 

专业高效操作

 

因为责任 所以坚守

因为信仰 愈加坚强

华南区域润药人

顽强与病毒赛跑

千方百计夯实保供之路

用毅力诠释润药精神

end

 

本文最终解释权归华润医药商业华南区域所有

 

喜欢请点赞 | 欢迎转发 | 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