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国药股份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响应准备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8:18      点击数:      来源: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展。1月19日上午公司召开总经理专题办公会议,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辉担任组长,公司各分管副总经理以及牵头中央医药储备组织工作的风险与运营管理部及国药物流等作为成员,确保当前重大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李辉同志指出:国药股份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要时刻高度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对接有关主管部门,及时完善应急供应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药品储备调运响应,确保做好药品供应和紧急调拔的各项准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中央医药储备的承储单位之一,国药股份秉承国药集团“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的理念,体现中央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2009年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中,国药股份代表国药集团承接甲流疫苗专项储备工作,全面负责我国甲流疫苗的集中收储和调运工作,为成功处置重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基于参与抗击甲流和2003年非典疫情储备调拔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国药股份建立了一整套的储备应急调用响应程序,包括调用指令通道、生产厂商沟通机制、24小时物流紧急响应程序、统筹全国驻地代表协作、调用单据签收与传递、物资与账目清算、定期报告机制等全套环节。

     目前国药股份已经按照应急预案,做好了储备应急调用的响应准备工作,可以根据上级要求和应急需求及时开展药品与器械的应急调用工作。同时国药股份将积极落实医疗机构的广泛需求,协同医药供应链的广大合作伙伴,持续为公共卫生应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风险与运营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