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凝心聚力 自律约束 规范发展—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成立大会暨医药电商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 16:17:59      点击数:      来源:

         在《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紧锣密鼓酝酿之际,为配合政府部门监管工作,组织企业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加强行业自律,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于2022812日在京召开医药电商分会成立大会暨医药电商发展研讨会。来自批发、零售、电商等全国知名医药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医药电商分会是经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理事会批准成立,目的是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逐步建立和完善医药电商的自律机制,制定中国医药电商企业公约,为医药电商的规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希望通过医药电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促进我国医药电商领域的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宣布了医药电商分会组织架构,并举行了授旗授牌仪式。第一任会长单位由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吴壹建任医药电商分会第一任会长。

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即将出台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医药电商的发展思路和建议,并表示企业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共同维护好行业市场环境,为保障人民安全用药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