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 | 阮鸿献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5:24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经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2月25日,阮鸿献作为新任十四届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北京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履职培训。集中培训中,阮鸿献认真学习政协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积极准备提案,用实际行动走好履职“第一步”,踔厉奋发向未来。

 

 

3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履职培训刚刚结束,阮鸿献激动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跃然纸上,他表示,通过履职培训,更加深刻地感到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职责,一定珍惜荣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勤学习、作表率,履好职、担好责、跟党走;一定要自觉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同心,勇往直前,探索创新,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勤勉履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阮鸿献通过现场调研、会议座谈、研究资料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鲜活资料。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和群众呼声,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关注的问题,精心准备建议提案。同时,积极沟通相关各方,一起会商有关地方、企业、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需要提请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形成相关建议提案。

目前,阮鸿献准备了5个建议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加快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的提案;关于允许地标中药饮片跨省销售推动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政策落地增进民生福祉的提案;关于全面放开中药提取物备案管理促进绞股蓝产业链做大做强的提案;关于扎实推进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的提案。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半。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阮鸿献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奋力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