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零售年会

2016年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会长会

发布时间:2016-03-16 14:18:07      点击数:      来源:

201632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会长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出席会议的协会领导有:执行会长付明仲,常务副会长武滨,零售药店分会会长李志刚,零售药店分会秘书长曲文浩,副会长阮鸿献、谢子龙、高毅、李文杰、齐丽、沈天珉、冯伟杰、冯德祥、朱卫东、尤建敏、杨明江、王英、邹康禄、刘景荣、徐起鼎、贺晓波、赵尔奎;副会长单位: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医药国药有限公司、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有限公司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副秘书长赵彦娟、叶真、郝玲,关晖及零售药店办公室蒋丽华主任、蔡宇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英军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零售药店分会秘书长曲文浩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零售药店分会工作报告

零售药店分会会长李志刚做了“零售药店分会2014年—2015年重点工作汇报”总结报告。零售药店分会的发展离不开协会领导与会长、副会长单位以及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零售药店分会完成了以下工作:完善行业基础统计信息工作;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反映企业诉求、提供政策建议;积极参与制定行业“十三五”规划;协助政府推进行业标准制定和贯标评级工作;组织行业内培训工作;开展2013-2014年全国最佳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管理奖和最佳零售药店服务奖的评选活动;组织开展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大赛;倡导国际交流活动,开拓行业国际视野;召开零售药店分会会长会;举办“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促进药品零售行业健康发展以及做好分会的基础性工作等。

二、轮值会长交接仪式

李志刚与零售药店分会下一任轮值会长——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进行了工作交接仪式,按照分会章程 轮值会长任期两年。

三、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谢子龙会长介绍了2016年零售药店分会的重点工作为: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反映企业诉求,提供政策建议;做好行业信息统计工作;组织完成《药品零售企业药事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制定;实施零售药店贯标评级工作;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开展;组织召开“2016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组织国际交流,提升行业整体经营水平;研讨促进药店增量的创新服务模式等。谢子龙还建议,首先,分会会员要关注和研讨政策,利用政策来发展和壮大企业,只有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才能使行业更好地发展;其次,要加强引导行业规范经营,鼓励跨区域发展;三是重视协会分会班子的建设,人员和经费都要有独立性;还有积极创新,增强参与度。

四、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副会长、秘书长变更议案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出任零售药店分会副会长变更为赵小川总经理;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出任零售药店分会副会长变更为张亮总经理;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任零售药店分会副会长变更为刘景荣总经理;出任零售分会秘书长变更为蒋丽华。

五、组织会议交流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表示,国家非常重视行业协会的作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曾多次受邀参加国家政府有关医改的意见讨论,并提出了行业的看法和建议,例如加速推进医药分开、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向社会药店开放医院电子处方、深化药品流通改革等。付明仲肯定了李志刚在担任轮值会长期间完成的12项工作,并希望在谢子龙的带领下分会能够有更加开创性的发展。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天珉、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荣、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康禄以及其他零售药店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就分会未来的发展、企业当前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国家政策对药品零售的影响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言。

最后,由谢子龙会长做总结发言,表示,零售药店分会在发展中,要善于借助协会的力量,利用好资源,满足会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