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协会活动

2019’“声音•责任”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向“两会”代表、委员提交五项建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14:46:52      点击数:      来源:

 

 

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等25家协(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声音责任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于3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医药行业的近40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其中包括20余位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20位医药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为我国医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医保局以及中医药局等部委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专家应邀到会旁听,50余家主流媒体到会采访报道。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刘存英等代表协会参加座谈会,并与会代表畅谈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畅谈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践体会。

   此次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国家版辅药目录、医保带量采购、生产工艺变更、原料药垄断,持续深化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医疗器械监管、扶持推动中医药发展、医药流通体系改革等当前产业变革的重点与难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向两会代表委员提交《关于修订GSP药品储存阴凉库温度控制标准的建议》《关于推进对涉医涉药相关领域责任主体实施守信 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建议》、《关于加强药品溯源防伪一体化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谨慎放开处方药网络销售”的建议》《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调整后降低税负的建议》五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