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协会活动

创新驱动 赋能发展——2018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31 12:59:29      点击数:      来源: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创新,为推动药品流通行业服务价值发挥最大化,2018122-3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以“创新驱动 赋能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雪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副司长张锋、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济团体部主任汪富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

在大会的大势观澜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副司长张锋对“药品临床综合监测评价探索和思考”进行了解读,张锋表示,2018年既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非常重要的一年,因此,2018年我们政府从药品供应管理的机构、职能、政策,还有重大药品供应保障的方案都在不断完善。国家卫健委从机构改革之后,重点从国民健康政策、国家药物政策、基本药物制度、药品的检测评价、短缺药预警、药品价格和基本药物政策等角度为出发点,建立一个药品从研发、注册、流通、采购、使用、报销到监管等一体化的体系,所有的环节都是围绕着服务和保障临床来开展。

接下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从城市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智慧城市给药品流通行业带来商机的演讲,为药品流通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先生为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进行了深入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专家、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从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的角度解读了新时代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带来的思考。

在行业变革环节,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圆以第三方出租共享平台——“梧州模式”为例分享了方案营销时代药品流通行业面临的变化。百洋科技、腾讯云还在此次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九州通-健康998电商集团FBBC终端事业部总经理万有钢从传统企业转型的角度介绍了九州通转型创新之路。诺华制药(中国)副总裁边建苹演讲的主题是“以患者为中心,走专业化之路”,剖析了零售药店的情况以及带来的风险。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零售诊疗业务发展部副部长沈美琼带来主题演讲是“匠心筑梦 创新前行--国药控股专业药房发展之路”,让我们看到中国最大的医药批发企业在零售终端创新的实践。爱尔兰Uniphar照护中心商业部总监利亚姆·雷根分享了“Uniphar的居家照护之路”,向我们展示了多维度的终端服务体系,以及为患者提供居家的护理服务和药品配送服务。

在国际洞察环节,主办方邀请了IQVIA行业关系部副总裁道格·朗,全面深入地剖析了全球医药分销市场的趋势、问题及预测,让与会者了解到了全球医药分销市场的创新举措,定价的趋势与生物仿制药,以及分销和配药的一些动态。接着美国分销管理协会总裁约翰·格雷对美国医药分销概况进行了介绍,让与会者深受启发。日本爱芙乐赛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特殊药品分销公司董事长福神雄介别出心裁地从再生医疗的角度介绍了“再生医疗的流通”,让与会者获益匪浅。美国田纳西大学哈斯拉姆商学院信息系统和供应链管理助理教授兰迪·布拉德利则对美国集团采购组织GPO美国情况透视进行了分享。梯瓦德国/奥地利公司总裁克里斯多夫·斯托勒尔分享了世界创新药发展趋势及对中国的影响。

此外,在此次年度大会上,还举行了两项议程——发布药品流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药品流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表彰,分别有9家企业和14家企业获此殊荣。其中,9家企业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14家企业参加了信用的评价,其中11家企业获得了3A级别的证书,2家企业获得2A级的证书,1家企业获得1A级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