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高级经理人培训
  • 慢病健康管理培训
  • 医药物流师培训
  • 相关岗位培训
  • 统计员/运营分析培训
  • 人力资源培训
  • 技能/岗位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 培训工作 >最新资讯

“风驰店掣”—DTP药店标准化建设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5:40:08      点击数:      来源:

 

近年来,随着医改深入推进,国家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医保带量采购及支付方式改革,院外以销售处方药为主的特药药房(俗称“DTP药店”)迅速发展。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促进特药药房高质量发展,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制定了《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DTP药店的达标工作,在行业中推广。2021227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风驰店掣”DTP药店标准化建设培训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悉,“风驰店掣”——DTP药店标准化建设培训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联合阿斯利康等制药企业开展,计划在2021年将为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DTP药店执业药师、店长及管理人员带来5场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DTP药店标准解读与申报流程指导、肺癌疾病专业知识与DTP药店专业药事服务与患者管理等。旨在为更多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全病程管理服务。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蒋丽华在培训会致辞中讲到此次“风驰店掣——DTP药店标准化培训”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标准系列培训的基础上,以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疾病肺癌作为切入点,新增了肺癌专业知识培训。

 阿斯利康零售战略发展团队总监李理在讲话中提到,作为一家跨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积极参与了中国肺癌诊疗工作。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阿斯利康深耕肺癌领域,将国际优质肺癌药物引入中国,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国家医保目录谈判、带量采购,不断推动创新抗癌药的可及性。

特药药房标准编委成员叶真、张怀香两位讲师带来《特药药房标准解读相关课程》

甘肃德生堂医药批发有限公司零售运营总监卢有芳分享在DTP领域的经验

专业讲师桂枫、贾超进行了《肺癌专业知识培训》和《以患者为中心全病程管理》的课程讲解

目前药品零售行业在DTP药店精准专业化的建设工作中进行着不同模式和程度的探索,“风驰店掣”——DTP药店标准化建设培训对指导药店如何提升DTP药店标准化管理工作,为推广肺癌全病程管理,帮助患者预防、控制和管理疾病,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