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行业信息

全国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2-27 14:56:15      点击数:      来源:

2017216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在北京举办全国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班。来自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药品流通直报企业的代表共约270人参加了培训。市场秩序司穆小红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穆小红副司长介绍了2016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的进展及成效,分析了药品流通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同时部署了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的六项任务:一是以行业规划为引领,抓好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二是以深化医改为目标,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三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四是以行业建设为基础,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五是以中药材物流为抓手,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六是以机制建设为重点,促进药品流通秩序规范。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医改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医改进展情况及“十三五”时期工作思路和药品流通领域问题浅析及监管思考,邀请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仓储协会负责同志对行业统计工作转型创新和中药材现代物流基地规划建设提出建议。

负责商务部药品流通行业统计工作的相关同志对药品流通行业统计报表制度工作安排、报表填报要求和药品流通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