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行业信息

国产创新PD-1抑制剂达伯舒上市

发布时间:2019-02-26 12:27:58      点击数:      来源:

日前,由信达生物制药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协办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分享暨达伯舒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由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和信达生物共同发起的“希思科—信达肿瘤免疫治疗研究基金”也正式启动,以支持和鼓励中国临床医生开展肿瘤治疗相关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作为基于国际合作的中国原研生物药的典范,PD-1抑制剂达伯舒的诞生折射出中国生物制药创新的新思路。对此,信达生物制药董事长俞德超博士说:“‘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始终是信达生物的使命,达伯舒的诞生彰显了信达在大分子领域开发出国际品质创新药物的能力,我们将与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全面保障达伯舒的国际水准,并加速推进其进入国际市场,让中国的创新药惠及更多患者,为中国生物药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希思科—信达肿瘤免疫治疗研究基金”主要资助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在肿瘤治疗中的临床及相关转化研究,以促进中国临床肿瘤诊疗水平提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梁军表示,如何将免疫疗法科学高效地运用到临床肿瘤治疗中,是现今广大医药工作者共同关注的议题。希望此项基金的设立,能够鼓励更多的肿瘤专科人才积极开展肿瘤临床研究和应用,力争加快创新研究成果向临床治疗转化,让免疫治疗惠及广大的中国肿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