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互联网医疗“花式”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4 16:34:49      点击数:      来源:

320日,国家卫健委表示,疫情期间,第三方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诊疗咨询量同比增长20多倍,处方量增长近10倍。自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也不断推陈出新,发挥产业担当。

京东健康 为海外同胞提供在线问诊

317日,京东健康宣布上线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面向身处海外的6000万同胞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此次,京东健康特别召集了38名在国内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援鄂专家和医生,搭建一线抗疫名医团驰援全球,提供专业的在线咨询和问诊服务。

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共集结了包括感染科、呼吸内科在内的全部科室共300多名医生,其中包括由30多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抗疫专区,全方位满足海外同胞的咨询和问诊需求。

除了华人同胞,考虑到面临疫情大考的外国友人也需要得到来自中国的援助,京东健康同步上线了双语服务专区,目前已有20多名有英语接诊能力的医生可提供在线图文沟通形式的英语问诊咨询服务。同时,全英文页面也将于近期上线。

疫情暴发初期,京东健康第一时间上线“防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平台,面向全国用户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在线问诊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后又将免费问诊范围扩大至全部科室的所有疾病领域,不仅为一线医疗机构分担了压力,也保障了大量用户安全便捷地获取专业的问诊服务。126-316日期间,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已累计服务超过500万国内用户,日均问诊量超过12万。此次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将免费问诊的覆盖范围扩大至海外用户,助力全球共同战

华益精点 在线监测糖友健康

每日血糖检测数据自动上传、医生远程了解患者健康状态……经开区企业北京华益精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益精点”)开发的智能血糖仪产品,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在疫情期间,让糖尿病患者不出门就能接受医生远程诊疗服务。

华益精点研发推出的新一代GLUPAD智能血糖仪,针对院外糖尿病患者,采取互联网+医疗技术,能够实时上传糖尿病患者血糖检测数据,绑定相应的医院和相应的医生后,医生能够远程了解患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在院外管理系统内上线了蜜友社区,糖尿病患者、医护人员可以在该线上平台发表控糖观点和饮食建议,互相沟通,实现同伴式控糖。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作用显现出来。”华益精点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做好个人防护,人们尽量减少去往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了解自身血糖状况,便于调节饮食控制血糖。新一代GLUPAD智能血糖仪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的方式,促进糖尿病患者每日检测血糖上传数据,医生远程查看监测数据,为患者提供精准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