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中国药品流通行业互联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9 14:47:15      点击数:      来源:

        2016年12月8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互联网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承办的《中国药品流通行业互联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青岛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论坛以“创新商业模式,释放增长动能”为主题,通过行业发展趋势、互联网模式以及全球化视野等不同议题的探讨,把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互联网技术在药品流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推动药品流通企业的转型升级。
     
        高峰论坛大咖云集,来自IBM、IDC、甲骨文、大唐高鸿等全球知名企业,华润医药、国药健康、上海医药、华东医药等国内药品流通巨头的高级管理者对互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等议题进行分享与深入探讨,来自中国医药流通行业以及互联网应用技术企业数百名行业专家参与了集中研讨交流,并达成以互联网技术应用促进药品流通企业转型升级的共识。
     
       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战略计划为医疗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同时,越来越多的商业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尤其是围绕“互联网+”的医药流通企业希望通过这个给予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我国医药流通产业处在快速整合与升级时代,产业整合与结构重组是医药流通企业的核心命题,也是提升我国医药流通业总体效率水平和保障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药品流通行业迅速互联网化,并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面临着资金、技术、市场、思维、消费理念等多方面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中,代表着中国医药流通行业以及互联网应用技术企业顶级水平的13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就自身行业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推介,领域涉及到认知计算、可信系统、医药企业B2B应用与解决方案、医药电商全渠道解决方案等,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生态平台、延伸服务等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各位大咖的演讲内容里。与会嘉宾与行业专家就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互联网应用的关键问题和看法上达成了高度一致,并促成具体的协作成果。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滨表示,“现在是生态化的时代,我们提倡生态化组织,每一个行业的发展是整体的积极向上,此次论坛的举办,提高了整个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共同的认识水平,分工协作,共同提高行业的整体进步,对行业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