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召开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5:40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5月7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召开“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研讨会”, 来自医保局领导、行业专家、流通企业领导共聚一堂,围绕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政策,医保药店纳入报销对医保基金的影响,以及相关政策对流通行业的影响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和研讨。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通过专家们分享解读医保相关政策,使我们在深刻理解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专业能力,通过专业服务,成为百姓身边个性化关怀的“健康管家”,在政策指导下,医药流通企业要深入探索更多元的服务方式,更好地帮助广大慢病患者能够在“家门口”做好疾病管理。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

会上,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作了“医保政策对药品经营使用的影响”主旨演讲。他围绕医保政策发展趋势、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对药品经营使用的影响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王丽莉研究员作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探讨”主旨演讲。她围绕医保为什么要进行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和对定点零售药店的影响以及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建议等方面做了分享。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

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研究员王丽莉

在会议研讨环节,来自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和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专家、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专家,以及安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安徽天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北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德生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德信行惠友大药房有限公司、易复诊和森世海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在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安徽天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倪华安总经理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原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他针对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提了相关建议。

原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

森世海亚高级政策及市场准入总监代红庆做了嘉宾讲话。

森世海亚高级政策及市场准入总监代红庆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采购处副处长王涛针对座谈交流中相关问题作了总结性发言。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采购处副处长王涛

本次会议得到了森世海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