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政策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6:35      点击数:      来源:
202357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政策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作为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零售药店一直以来在百姓用药安全便利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23215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为更好贯彻通知要求,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适时组织召开“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政策研讨会”,以期通过研讨形成建议,为医保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大参林、老百姓、益丰、一心堂、健之佳、国药控股、河南张仲景、柳州桂中、广州健民、青岛百洋、德生堂、华润医药、辽宁三益、强生、诺和诺德等多位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和品牌工业企业参加研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蒋丽华副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石晟怡会长在会上做了致辞。石会长表示,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对零售企业来说即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带来的影响,医药零售企业需顺势而为,寻找符合自身发展路径,助力提升医保治理效能、优化和改进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医保的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自身“最后一公里”优势,为百姓提供专业便利的服务。国家医保局、广州医保局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相关发言。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

在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就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背景下,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报销的实施路径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原副司长 段政明

广州市医保局医药处处长钟厚 做“医保促进药品流通规范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医保专家于保荣 做“定点药店门诊统筹政策对药品零售业影响”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风控中心总经理陈亮亮做“门诊统筹政策下零售企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