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零售年会

中国零售药店年度大会 暨第一届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2 12:30:07      点击数:      来源:

2019628-30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药学服务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智能化应用分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零售药店年度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来自国家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全国药品零售百强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信息产业、新闻媒体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本届年度盛会。

本届大会是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精心打造的核心品牌会议,其中中国零售药店年度大会是2005年创办以来的第十五届年度大会,第一届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论坛是在新医改政策持续深入推动下,面对医药分开、处方外流及零售企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的背景下,欲打造中国医药零售业专业药房发展论坛。

大会以“专业领航、智创未来”为主题,由“新趋势”、“新路径”、“新技术”及专业药房之“发展篇”、“专业篇”五大论坛组成。特邀国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就行业发展趋势和时下热点,对国家经济运行形势、医改新政、国际国内医药市场及我国药品零售市场、专业药房发展等进行深入解读,从多角度对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进行展望;逾千亿市场的国内外医药主流工业企业和主流连锁企业高管齐聚大会现场,联动行业资源,整合跨界资源,共同探索新医改下中国零售药店发展新路径;与信息产业巨头微软、中广融信媒介咨询、德成鸿业和互联网医药电商平台等企业高管共同探索基于消费者洞察的数字营销新实践,探讨新技术应用下的智慧药房。大会还邀请多位国内外工业、零售连锁和IT行业大咖面对面就“医院处方外流,我们准备好了吗?”、“新政、新医、新药下供零模式何去何从?”、“新技术加持下的医药零售全场景:运营提升?还是模式革命?”话题展开高端对话交流和发表独到见解。

会上,我国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就“我国经济运行形势与企业创新”,IQVIA行业关系部副总裁道格.朗就“从世界看中国-2019年全球医药市场趋势观察”,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就“2019中国药品零售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分别进行剖析、解读和分享。

大会还举行了“千亿处方药零售平台”启动仪式,对2018年药品零售企业销售排名前二十强进行了颁奖,公布了2018年药品零售企业销售排名百强企业名单。

630日的第一届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医药行业的专家、工业企业和零售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分享专业药房的未来发展之路。美国沃尔格林副总裁瑞娜.夏尔就“特药和零售药店市场和趋势”、“美国特药药房专业药学服务的相关内容介绍”,美国专业药房协会执行董事希拉.阿奎特就“美国特药药房的发展历史和患者服务体系”,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岚就“医改新政下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路径”,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宜富就“泛集采思考”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协和医院药剂科主任助理都丽萍,默克雪兰诺(北京)医药经营有限公司高级零售大区经理陈迈,邻客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朱志东,国药控股湖北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燕燕分别就专业药房的专业发展实践进行经验分享和汇报,近600名来自全国零售行业负责人、店长、药师悉数到场,聆听了专业药房未来发展趋势和展望。

在专业药房发展论坛上,还公布了第一批(60家)特药标准达标药店名单并对达标药店进行现场授牌和颁发证书。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真还就前期特药药房现场达标检查阶段性工作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