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2019(第四届)中国医药供应链大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2:56      点击数:      来源:

20191023-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指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标准赋能 终端驱动”的2019(第四届)中国医药供应链大会暨医药物流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圆满召开。

会场全景

本次会议得到了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厦门市医疗保险学会、厦门市药学会、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特此感谢!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赖诗卿、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政策专家、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处长郑纯、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价格处(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徐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执行会长程俊佩、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当值会长、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锐、以及来自医药供应链分会轮值会长、副会长单位、政府机关、医药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地方协会、第三方物流企业、疾控中心、零售药店、医院、院校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丛盛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刘总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赖诗卿、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善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顺进行了开幕致辞。

主持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丛盛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建顺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 赖诗卿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 张善美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 付明仲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 温再兴

24日上午行业洞察-行业政策和市场变化趋势研判版块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执行会长程俊佩担任主持人。会上发布第一批标准试点评估单位评估结果并进行授牌仪式。

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执行会长 程俊佩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医药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朱建云宣布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物流标准评估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对标准推进进度及取得成果进行分享。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医药供应链分会秘书长 朱建云

涉药物流企业医药物流服务能力分类分级评估授牌仪式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政策专家、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对《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落地和执行进行了解读。唐会长介绍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法律定位以及法律结构的调整和特点,并提出中国药品治理目前面对的挑战。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政策专家、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 唐民皓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处长郑纯进行了福建省关于加强药品第三方物流监管工作的政策解读。郑处长阐述了出台加强药品第三方物流监管政策的必要性。并解读了关于加强药品第三方物流监管政策。郑处长提出,药品第三方物流领域目前存在现代管理理念提升专业化水准、药品物流配送需要第三方物流企业弥补中小医药商业短板、多仓协同降本增效,药品许可持有人、一票制的实施带来新的发展方向等机遇,同时存在现代物流管理人才团队匮乏、药品流通领域“小、散、乱”、委托方违法违规造成连带责任等挑战。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处长 郑纯

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价格处(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徐峰从医保视角分享了“4 +7”带量采购实践与思考。徐处长通过分析行业数据总结了这一年内“4+7”试点工作的运营情况, 以及带来的影响和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做出展望,为企业的战略和站位提出了务实中肯的建议。

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价格处(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 徐峰

上午,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副会长、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物流中心总监杨利亮还分享了片仔癀宏仁的创新转型探索。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副会长、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物流中心总监 杨利亮

24日下午为争鸣论坛-标准赋能 终端驱动 服务转型版块,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当值会长、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锐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医药供应链分会当值会长、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锐

首先是“新版《药品管理法》对医药供应链及物流服务体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的头脑风暴环节,在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轮值会长、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邓健辉的引导下,礼来亚洲区物流副总监许超、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津娜、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政策专家、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进行了深度探讨。各位大咖分别站在工业企业、药品流通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角度,各自阐述了 新版《药品管理法》对医药供应链及物流服务体系乃至整个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新版《药品管理法》对医药供应链及物流服务体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对话现场

接下来,无锡必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先华分享了新形势下的冷链数据服务创新。

无锡必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姚先华

然后,厦门浩添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绍东分享了医药温控解决方案。

厦门浩添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绍东

接下来是“‘4+7’带量采购扩面,生产、流通和物流企业如何应对“主题的头脑风暴,由医药云端工作室创始人、知名医药市场准入及营销模式咨询专家点苍鹤主持,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副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轮值会长、 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霍佩琼,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创始人陈梦槐,雅培中国上海斯发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起鼎,围绕“4+7”带量采购扩面,生产、流通和物流企业如何应对,进行深度探讨。

4+7”带量采购扩面,生产、流通和物流企业如何应对专题对话现场

会议还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消费者BG海外供应中心管理部部长李锋进行了跨界分享:5G时代的智慧供应链创新,给医药行业带来最前沿的高新技术。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消费者BG海外供应中心管理部部长 李锋

24日的最后一个环节,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医药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朱建云独家分享2018-2019医药物流市场研究报告。